不刀,不整活,不混圈。

目标是1000fo!
个人群:1039216037

嫌疑人

【诡秘】和和美美一家人

*国庆/小克沉睡

*沙雕剧情图一乐

*莫雷蒂一家

*全文2.7k+


---------------------------------------------


五点三十七分,“哐啷”一声响,随着门口处拴着的风铃一阵摇晃,克莱恩走进了公寓。将手上拎着的一大袋东西在桌上放好,克莱恩随手关好了门,朝着屋内张望。

 

“梅丽莎?班森?”

 

“嗯。”

 

走廊里靠近客厅的最外面一间房门被打开,梅丽莎揉着还在向下滴水的潮湿头发望了出来,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公寓门口还在脱鞋的克莱恩。

 

“今天回来得似乎晚了一些。”梅丽莎随手将头发拢起包裹在后脑勺处,望了望客厅和走廊,“……班森呢?”

 

“有一些事情。”克莱恩回答,眼神同样在室内扫荡,“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已经回来了?我记得这些天他们那儿好像没别的事情,还说晚上要来这儿看看。”

 

梅丽莎没有立刻回复。她凝神朝客厅角落的一个房间看了一会儿,仿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梅丽莎表情霎时变化,仿佛穿着单衣到了北极似的,脸色发白。

 

“不会吧……今天怎么就这么好心了?”

 

克莱恩也预感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拿出黄水晶吊坠问了一句,确认无误后郑重其事地将其收好,同时小心谨慎地逐步靠近那个房间。整座公寓里顿时弥漫了不详的气息。恰好正在此时,房间门“唰”地一声打开,一个穿着围裙、笑容满面的男人正立在房间门口,手里还端着一盘什么东西。

 

随着房间门的打开,一股奇异的味道从房间内涌出,瞬间填满了整座公寓。而梅丽莎在看到那个人影姿势的第一刹那,便吓得直接甩上了房门。

 

“梅丽莎?”班森看向自己妹妹的房间,困惑不解,“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

 

“说这话之前,能不能先把这盘……晚餐处理好?”克莱恩废了好大劲才将脸上蠕动的失控征兆控制好,此时正扶着厨房门一面做干呕状。

 

班森扬了扬眉毛,大概也没想到自己的作品会造成这样的影响,只好讪讪然将“晚饭”放到餐桌上。克莱恩顺势朝厨房内部瞟了一眼,尽管已经直觉不太好,可还是倒吸一口凉气。

 

眼前的场景根本不能用“破坏”二字来形容。当克莱恩站在厨房门口时,他只能用“地狱”来衡量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班森,你真的很有‘弗兰克·李’的天赋。”克莱恩真诚的赞美道。

 

“谁?”班森看着克莱恩不断从历史投影里拉出的各色食物,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造物往旁边挪了一点。

 

“没什么……一个海神教会的主教。”克莱恩对班森自我认识能力的清醒表示赞许,一面抬头望向那挂不断走动的时钟,“五点三十七了。梅丽莎,出来吃饭!”

 

从梅丽莎闷着的那个房间里传出了一道声音:“谁的?”

 

“不是那只炸厨房的卷毛狒狒的。”班森没好气地替克莱恩回答道,“克莱恩拿来的,行了吧?”

 

“咔嚓”,仿佛门销被拨动,梅丽莎冷静地从房间里走出,旁若无人地坐到了克莱恩对面。克莱恩可以肯定梅丽莎在出来之前绝对有用什么东西探测过外边的危险度。

 

“吃吧吃吧。”对班森的问题克莱恩不愿深究,尽管他总是从进厨房的班森身上感受到弗兰克·李的类似气息,“赞美女神,赞美愚者。”

 

“赞美女神。赞美愚者。”

 

“赞美女神,赞美愚者……赞美蒸汽与机械之神。”梅丽莎犹豫了一下,最终将三个神祇的名字报完。

 

克莱恩轻轻点头:“梅丽莎,你序列七了吧?还要一直待在蒸汽与机械教会那边吗?来愚者教会,也许你能有更好的资源。”

 

“不用,这样就挺好的。”梅丽莎拒绝了克莱恩的建议,“尽管你是愚者教会的天使,但在工匠这条途径上,也许蒸汽与机械教会才是最适合我的。”

 

“行吧。”没有过度追究,克莱恩微微点头,目光转向班森,“你那边工作的怎么样,还顺利吗?还有,我侄女最近有没有什么可爱的事情?”

 

“总感觉最后一个问题才是你真正关心的。”班森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句,首先讲起了他女儿的故事,脸上不自觉地扬起了幸福的表情。梅丽莎和克莱恩专注地听着,时不时露出些许微笑。故事即将走到尾声,班森将身边的一杯水抓起来,“咕咚”一声一咽而下,随后开始讲述政府部门里的那些事儿。

 

“……最近税务法案又要有一次调整,似乎是针对贵族的。”班森叙述道,“其他倒没什么,对了,据说靠近拜亚姆那边的海,会听到‘被诅咒的唱诗班’的歌声。”

 

“被诅咒的唱诗班?”克莱恩还第一次听说自己的麾下有这样的一个事物,“有没有什么详细的信息之类的,比如说遇见的时间、地点,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水手什么的?”

 

“好像就是白天,正常的时间。”班森摇了摇头,“一个水手途经那里的海浪教堂时忽然陷入昏厥,后来在通灵者的帮助下才发现是听到了类似于唱诗班一样的歌声。就是克莱恩你要注意点,据说愚者教会和海神教会关系挺好,你过去办事情的时候要小心,指不定就真的有什么脏东西呢。”

 

克莱恩点点头,仔细回忆了一遍海浪教会的异常,忽然从记忆的某个犄角旮旯里翻出了一份教皇阿尔杰的申请,据说是要组建一个“低门槛半收容式唱诗班”。结合“倒吊人”先生的过往经历和他“冲激”的无上魄力,克莱恩大致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宽慰了班森几句,克莱恩一边同梅丽莎和班森聊天一边进食,很快晚餐就临近尾声。梅丽莎端着两只脏盘子走进厨房,脸上明显带着嫌弃;班森则一脸舒适地靠在高背椅上,感慨着“多亏了克莱恩才有今天的这一切啊”。

 

克莱恩好笑地看着这兄妹两个,自己动手收拾着桌上的脏东西。余光瞥见了时钟走到了五时三十七分——

 

——一只沾血的手臂从克莱恩的胸膛处穿出,时间定格。克莱恩的眼神迅速沉寂下来,身边的场景飞快褪色变得黯淡,仿佛是一个碰一下就会碎的脆弱布景。

 

克莱恩转过头。

 

身后的空间荡起了一阵涟漪,一个看不清身影的“人”站在了克莱恩的背后,手臂仍然洞穿着克莱恩的心脏。

 

“即使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样,你也愿意?”

 

身后的“人”冷淡地询问,似乎并不在乎克莱恩的回答。祂的声音没有男女之分,中性的,却很好听。

 

克莱恩平静地和祂对视:“别来干扰我。这是我的选择,天尊。”

 

 

 

灰雾空间之上,光门背后,神灵的呓语忽然急切。两个小小的指套玩偶从扶手处摔落,跌在地上并朝前翻滚了数圈。顿时,坐在高背椅上的那个庞大身影的周围生长出了无数触须,似乎被什么刺激到了,触须在祂的周围无意识地乱挥。

 

一阵混乱的摸索过后,两根触手小心翼翼地接近了那两个倒地的指套人偶,触手尖端轻轻摆动,将那两只人偶从地上捡起,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之后,在触手尖端上重新套了回去。

 

人影晃动,故事重新开始。

 

【“梅丽莎?班森?”】

 

呓语平息。光门后的主宰又一次陷入了沉眠。





END.

评论(9)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嫌疑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