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刀,不整活,不混圈。

目标是1000fo!
个人群:1039216037

嫌疑人

【诡秘】非常识性终点

*小克苏醒后

*不太沙雕

*克莱恩视角


----------------------------------------

我以为我死了;但是我也许没有完全死。

 

我从失序混乱中醒来,依稀记得自己好像度过了一段长眠。在间歇的理智中,我知晓了我的目的:

 

末日。

 

我将作为抵御末日的主力,与外神抗争。

 

我已得到了太多,而我失去的更多。在不算漫长的沉眠中,我失去了大部分的人性。我信徒的祷告将我从梦中唤醒,而看着我自己的记忆,我已找不回对这些锚应有的感激。

 

我已高高在上,我是个神明;我复苏了我的神性。

 

在漫长的岁月,我试图找回自己的人性。我扮演过“奇迹师”梅林·赫尔墨斯,我亦是“无面人”格尔曼·斯帕罗。我寻找过夏洛克·莫里亚蒂存在过的证据,也追溯过克莱恩·莫雷蒂曾留下的痕迹。我知道的太多了,所以我不在乎。

 

……吗?

 

我走遍贝克兰德的大街小巷,我看到曾经充满雾霾的工厂如今变得整洁明朗;我穿过五海的宝藏传说,大海上的雾气逐渐稀薄。我在拜亚姆的朝圣之所祭拜自己的圣魂,最终我抬起头来,我注视着星空。

 

“我”死了。

 

但是又没有完全死。

 

既然白鸽还在飞翔,既然广场上的牙牙学语的孩童还在念诵着愚者的尊名;既然“世界”的传说还在人群中口耳相传,既然我的信徒和眷者们都在为之努力;我既然选择了与末日对立,那么不管前路的艰难几何,为了我依旧是我,我必须得走下去。


当我手里的阿罗德斯问我:伟大的主人,您还怕吗?


我勾起了唇角:我已经不怕了。 

 


周一下午的三点,塔罗会重新有了召集人。

 

看到我的出现,塔罗众们眼里充满了惊喜的光晕。数年的光阴没有磨平他们的人性,他们没有变,只有我一个而已。

 

曾经是贝克兰德的金刚石,“正义”小姐奥黛丽,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一般,眼神澄澈地向我问下午好,就像以前一直在做的那样。她没有放弃自己的真诚与善良,与亚当不同,成为观众途径天使的她也依旧是那么纯粹无暇。

 

海神教会的教皇,“倒吊人”先生阿尔杰,作为塔罗会最开始的一员,数年里他为我锚的稳定贡献了极大的力量,就像他以前一直为塔罗会在做的那样。如今他是我虔诚的一个信徒,除了唱歌以外,他是我座下最优秀的代行人。

 

带领黑暗从白银城驱除的光,小“太阳”戴里克,我兑现了我的诺言,如今他已是我的眷者。从教会里他找到自己最终的归宿,依旧用爱和纯真为我的形象添砖加瓦。他是一个光源,数年来他身上的光芒愈发炽烈。

 

不再断更的作家,“魔术师”佛尔思小姐,克服了她一直以来的陋习,完美地完成了我沉眠前遗留下来的委托。她的视野日渐开阔,“世界”的良好形象由她来述说。她是一个真正成熟的创作者,也许可以考虑让她编写我的《圣典》。

 

沉迷人偶的血族公爵,“月亮”埃姆林,一个本质是善良的血族,如今也有了和他人偶爱好程度相媲美的实力。可以为了现实稍微妥协将精力放在变强上,看起来我不在的这几年他也获得了充沛的成长。

 

“克莱恩”的友人,“星星”伦纳德,一个不会写诗的午夜诗人。然而似乎有在努力地学习,目前的水平已经和罗塞尔不相上下。尽管效果似乎不那么美丽,但他和他体内的帕列斯一直都在为我的苏醒而努力。也许我可以期待一下他的新的诗集?

 

五海之上的星之女王,“隐者”女士嘉德丽雅,表面是个女强人内心却有着恋母情节。不过在晋升半神之后已经算是能独当一面的强者,五海之上的事物由她统辖。她和“神秘女王”贝尔纳黛一样,也可以算是我信徒的中坚力量。


一心复仇的仲裁人,“审判”小姐休,尽管对身高一直以来都有一些不太理智的恐惧情结,但是作为一个仲裁人途径的半神,她已经成熟得合格了。不知道她和佛尔思的关系在里面有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总之,除了身高以外算是长大了。

 

我环顾四周,大家都成长了。久违的人性在我的体内萌动,我体验到了记忆中那种温暖。我微笑着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开始了一场塔罗会。

 

 

我是诡秘之主。我是梅林·赫尔墨斯。我是道恩·唐泰斯。我是格尔曼·斯帕罗。我是夏洛克·莫里亚蒂。我是克莱恩·莫雷蒂。我是周明瑞……

 

我是谁?

 

我将在理智与疯狂无尽的对抗中沉浮,我将压制天尊在我体内的复苏。即便存在陨落的危险,我还是不得不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以克莱恩·莫雷蒂的身份,以周明瑞的身份,而非作为一个神明。

 

一直走下去。

 

会很累吗?

 

我的目光会投向无尽的历史,我希冀我能看见。





END.

评论(8)
热度(81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嫌疑人 | Powered by LOFTER